那曲市色尼区“四讲四爱”督导检查工作纪实
2019-07-01 10:10:22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六月,寒意渐褪。6月19日上午9点30分,那曲市色尼区“四讲四爱”活动办和基层理论政策宣讲考核委员会组成联合督导检查工作小组驱车前往那玛切乡。

“点菜配菜微宣讲”在色尼区全覆盖,“线上线下微学习”各族群众全民参与。色尼区在“四讲四爱”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上进行了很多的尝试,也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小组成员们也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的特色亮点、工作实效,但同时,也担心着各级活动开展变通走样,不合规范。

念好“严”字,强化纪律保障。“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查,仔细查看每一项内容,只有严查严看,才能发现问题,才能保证之后的‘四讲四爱’活动开展得更加掷地有声。”上午11点,一路颠簸到达那玛切乡后,工作小组组长索朗曲珍在检查开始前跟小组成员们说道。

今年5月,色尼区制定了《“四讲四爱”督导检查考核细则》,对督导检查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划分,同时设置了扣分项,对奖惩措施做了详细的说明,为督导检查工作“严”字当头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随即,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对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员宣讲情况、“四讲四爱”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填写了督导检查工作台账,对那玛切乡“四讲四爱”活动和理论政策宣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地进行了反馈。

念好“责”字,强化责任保障。“书记、乡长宣讲理论政策知识的照片和视频要注意留存。示范引导作用要贯穿我们活动的整个过程,每个月宣讲2次是我们的硬性标准。”

一直以来,色尼区把问责作为“四讲四爱”的重要抓手,层层传导、级级加压,着力压实“两个责任”。

“我们始终坚持向在‘四讲四爱’工作落实不力等现象‘亮剑’;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精准‘问责’倒逼主体,将‘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好问责的警示震慑效应;坚持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索朗曲珍说。

念好“规”字,强化制度保障。上午11点30分,对色尼区那玛切乡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员宣讲情况的核查工作也在同时进行着。

小组成员对每一名宣讲员的宣讲场次、人数、时长等内容进行了仔细地核对,确保之后理论政策宣讲的奖金和补贴发放,可以让每一名宣讲员满意。色尼区制定了《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员管理办法》。在督导检查工作全面结束后,色尼区将对宣讲员的宣讲场次、人数、时场等情况予以公示,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了“阳光宣讲”“阳光‘四讲四爱’”。

今年以来,那曲市色尼区始终坚持念好督导检查“责、规、严”三字经,强化责任保障、制度保障、纪律保障,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为“四讲四爱”工作保驾护航。(西藏日报 通讯员 许金龙 记者 王晓莉)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