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召开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2024-01-30 17:37:11      来源:网信色尼    
0

色尼区召开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推进会.png

1月29日上午,色尼区召开第8次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暨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色尼区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李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色尼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驻村临时党支部和驻村办团结带领广大驻村队员,聚焦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驻村“五项重点任务”和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稳步推进“为民办实事”等惠民活动,以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年终各类检查评比和综合考核工作,驻村领域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总结。按照《关于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驻村工作专项整治》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方案及市委组织部配套方案,结合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做好材料整理归档,把建章立制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要扎实做好轮换工作。按照《关于海拔4500米以上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半年轮换》通知要求,区乡两级驻村办要在确保新轮换干部培训学时达32小时基础上,以“培训重点要突出、工作交接要清楚、安全纪律要求要清晰、整改整治事项要全面”等工作为重点,确保驻村“接力棒”交得好、新征程跑得快。

要守好底线红线。要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严格驻村在村考勤、色尼先锋APP签到、请销假审批程序,从驻村纪律上、安全管理上、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确保各驻村工作队落实好驻村干部吃住在村(社区)、工作在村(社区)的要求,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结合《色尼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使用建议方案》,依法依规用好强基惠民工作经费,加快经费使用进度,因地制宜谋划项目、民生实事,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要按照“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要求,在活动形式内容上开拓创新,组织编排高质量的参赛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凝聚力。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各驻村工作队要以“第三轮百日走访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监测对象、脱贫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后,李庆军代表区委、区政府提前向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乡驻村办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