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安全专项检查
2019-05-18 20:01:52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医疗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建康,牵动着每一户家庭的神经。近日,色尼区市场监管局物流中心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涉医涉药单位进行了一次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检查以色尼区疾控中心、那曲镇卫生院、德吉乡医疗点、塔恰拉姆医疗点及各大药店的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和日常管理为重点,检查是否制定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及使用质量管理制度;是否配备药品质量管理人员;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验收记录是否真实,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使用过期、失效药品等情况;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和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情况;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混放;是否具备医师资格证等情况。

检查发现,大多数药品的储存养护、处方药销售等符合规定,但也有极少数存在陈列摆放不规范、拆零药品登记不全、记录不规范等现象。对此,执法人员已责令限期整改,现场对各相关人员宣讲了药品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检查涉医涉药单位4户,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未发现过期、失效药品。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