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学子研学杭州 感受“美好教育”
2019-05-05 11:52:17      来源:网信色尼    
0

那曲学子研学杭州.jpg

本网消息 为了促进杭州、那曲两地孩子的交往交流交融,让身处牧区深处的孩子走出高原,感受祖国的富强、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杭州的“美好教育”,杭州援藏工作组、杭州江干区教育局和那曲色尼区教体局联合组织“游学杭州,交流文化,延续民族情深”的主题教育活动,这也是杭州援藏工作组继那曲教师走访杭州活动之后第二次组织那曲学生走出雪域高原、走进美丽杭城。此次的主营地设在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

体验智慧课堂

依托现代化教学技术,运用PAD特色智慧教学的方式,致力提升课堂“意趣”是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办学特色。在研学的这段时间里,那曲的同学们与该校学子一起上课,切身感受杭州的智慧教育。

那曲学子研学杭州1.jpg

感受特色拓展课

陶艺拓展课是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另一特色课程。那曲的同学们在丁兰实验中学老师陈文杰的带领下,了解了陶艺的基础知识,以及陶艺制作的基本流程。陈老师向那曲的同学们做示范动作,大家都沉浸在动手实践的乐趣中。盘、搓、揉、捏,看他们学得多认真!

走进科技艺术节

那曲的师生在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科技艺术节启动仪式上,给全体师生带来了民族特色表演,为科技艺术节增加了浓浓的民族味。那曲的同学们还参与活动,体会动手实践的乐趣,感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那曲学子研学杭州2.jpg

走读杭城:寻访江南文化

探江南文化,访杭城古韵。在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那曲师生们通过参观杭州第二课堂活动场馆,不仅了解到杭城历史文化特色,也体验了与雪域高原完全迥异的江南水乡。

此外,那曲师生还参观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等场馆,学习到运河文化,了解到刀剪、伞、扇的的传统手工艺,充分领略到中华五千年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看杭城发展 观时代变化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杭州的变化日新月异。那曲的同学们行走在杭城的大街小巷,感叹着时代的进步,纷纷表示将来要更加发愤图强,为建设美丽羌塘贡献自己的力量。

那曲学子研学杭州3.jpg

感受温情:杭州、那曲一家亲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对那曲市色尼区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那曲色尼区师生也为大家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在研学活动的这几天中,那曲学生与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学生一一结对,并全都入住进杭州学生的家庭里,感受杭州的生活味。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704班的刚嘉萱和那曲色尼区中学的德庆卓玛很快打成一片,成为亲密无间的小伙伴。刚嘉萱主动提出要帮亲爱的小伙伴梳头,知道卓玛喜欢画画,还送了卓玛很多画笔,并精心绘制了一副学校的风景画,送给小伙伴留作纪念,希望彼此间的友谊长存。

每天吃过饭以后,小曲珍只要听到厨房传来流水声,她就会与杭州的“妈妈”开启抢洗碗大作战,几天的相处让妈妈很感动。离别那天,妈妈特地向单位请了假来到学校送别小曲珍,希望有机会还能在杭州看到这位藏族的女儿。

虽然两地孩子第一次见面,但血浓于水的汉藏民族手足情,让他们亲密无间、毫不生分。大家相处融洽,在住家家庭的细致照顾下,那曲的同学们感觉无限温暖。

本次研学活动将两地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搭起了汉藏孩子的友谊“桥梁”,帮助两地孩子从小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