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军分区助力脱贫出实招
2018年08月01日 10:17:54      来源:西藏日报    
0

2018080102_pdf-4.jpg

近年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深入推进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将驻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建立起深厚的鱼水情谊,将党的关怀送到了各族群众身边。 图为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巴嘎边境检查站官兵为驻地群众修建了“藏泉水井”,并为群众打水。(资料图片) 通讯员 胡俊浩 摄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军分区依托温室大棚种植技术优势,面向色尼区那曲镇23村村民手把手教学,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为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那曲军分区树立党委统议、主官主抓的鲜明导向,挑选精兵强将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广泛深入调研致贫原因,认真研究脱贫办法,有针对性地制订脱贫方案。同时,那曲军分区指派技术骨干成立工作队,教育引导村民从思想上拔穷根,并邀请村民到军分区温室大棚参观学习,由种植能手现场讲解、答疑解惑。趁着气候转暖,那曲军分区及时派出技术骨干帮助村民翻新土地,同村民一起将培育好的菜苗植入新土,每天认真记录并严格控制温室大棚内温度、湿度情况,并与温室大棚管理员“一对一”结对帮带,全天候传授种植管理经验。

据了解,下一步,该军分区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并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评比,纳入年终评功评奖范畴,进一步激发官兵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热情。(陈浩 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