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民政部门调研组到那曲县调研工作
2017年01月13日 16:42:16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7年1月4日—1月6日,根据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生活困难情况调研工作的请示》上的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生活困难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藏民发〔2016〕409号)文件要求,经行署同意,由那曲地区民政部门和人社部门牵头,联合财政、住建、统计、物价部门,对那曲县城镇居民生活困难情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此次调研由地区民政局副局长扎西边巴带队。

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入户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调研组于1月4日—1月6日在那曲县那曲镇仁毛居委会、色尼居委会、德吉居委会、冲新居委会等与当前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和享受过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涉及社会救助的城镇生活困难居民进行交流,了解困难群众主要困难原因、救助愿望等;随后,调研组在那曲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那曲镇、县民政局、发改委(物价)、统计部门工作情况,了解和掌握曾经对城市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城市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听取了困难人民群众代表发言。

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有: 当前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640元/人/月)是否能够保障城市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高标准至什么水平能够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各县(区)民政联合当地物价、统计、财政等部门提供保障城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所必须的生活用品名录及价格;对城市困难群众的困难成因进行了解和分类,计算所占比重,如缺乏劳力、重特大疾病、失业或无业、住房、重残、突发状况致困等;深入了解城市“三无”人员的生活现状,生活中需要解决的主要困难,基层对城市“三无”人员供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对城镇居民开展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城镇低保边缘人口的生活现状,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对策建议;对城镇困难居民开展其他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