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群培走村入户了解专项考核整改情况
2016年11月23日 10:43:43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摸清专项考核领导小组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近日,那曲县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扎西群培对达萨、劳麦乡进行走村入户。

扎西群培副县长就整改情况先后对达萨乡9村、5村,劳麦1村进行实地调查,发现两乡在大力整改的同时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存在疏漏,人口信息、收入信息、草场面积、牲畜头数、家庭属性、致贫原因等都存在着问题;二是贫困户对精准扶贫政策、自身脱贫措施、脱贫年限等知晓度低甚至不知晓,因家中缺少劳力等原因对政府提供的办法缺乏参与热情;三是部分边缘户、富裕户对贫困户、易地搬迁户等筛选程序依旧存在不满情绪,乡镇、村委、驻村工作队或未坚持走民主程序;四是产业脱贫方面乡镇、村、户过分依懒县级提供的项目,缺乏“自我脱贫”意识,无法依据自身实际,建设特色性产业。

扎西群培副县长认真调查各村、各户在扶贫工作中的进步及存在的不足,就牧户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鼓励贫困户树立“我要脱贫”的观念,依靠自己的大脑和双手找路子、找法子,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