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市场监管局对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项检查
2019-04-15 20:45:45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近日,色尼区市场监管局对乡镇卫生院涉药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乡镇卫生院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和日常管理为重点。检查乡镇卫生院、药店是否制定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及使用质量管理制度;是否配备药品质量管理人员;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验收记录是否真实,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使用过期、失效药品等情况。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和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情况。

检查发现,大多数乡镇卫生院质量管理和经营行为基本规范,药品的储存养护、处方药销售等符合规定,但也有极少数存在药品陈列摆放不规范、拆零药品登记不全、记录不规范等现象。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现场对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宣讲了药品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乡镇卫生院5家,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车辆2车次,未发现过期、失效药品。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