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食药监局开展疫苗安全质量管理专项检查
2018年09月04日 18:15:26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加强对疫苗流通和使用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按照全区疫苗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近日,色尼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疫苗接种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重点对疫苗的购进、验收、储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包括:疫苗经营使用各项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是否索取票据、供货单位和疫苗的合法资质;入库验收记录是否真实全面;疫苗的储存条件和养护是否完善;是否具备疫苗“冷链运输”设备、工具;是否进行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执法人员共检查疫苗使用单位14家,尚未发现过期、变质疫苗,疫苗的储存条件也符合要求。

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色尼区食药监局积极与色尼区卫计委、区疾控中心协调配合,对疫苗的监督管理、使用制度进行完善,健全了疫苗保存冷链温度记录,对经常停电的乡镇减少单次疫苗配送量,增加配送次数,尽量保证一台冷链设备正常供电,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