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举行2018年度综治暨“双联户”干部教育培训
2018年08月21日 12:38:01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提升色尼区综治干部社会管理创新意识,提高综治及“双联户”工作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确保综治暨“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效,推进全区综治暨“双联户”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6日至8月8日,色尼区综治委对全区各乡镇、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采取实地学习、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了综治暨“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培训。

8月6日,色尼区综治办组织各乡镇综治负责人及综治(双联户)专干赴安多县学习兄弟县的综治及“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安多县学习期间,安多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达瓦次仁和综治办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多县综治工作的先进作法,对色尼区综治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难点工作,安多县以自身实际经验和作法作出了解答。在此次学习过程中,色尼区重点学习了安多县基层乡镇如何开展综治及“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

下一步,色尼区将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强。

8月7日,色尼区组织各乡镇及综治各成员单位召开综治暨“双联户”培训。

会上,色尼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马伟力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综治维稳工作作了讲解,并认真分析了色尼区综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照2017年自治区和那曲市考评细则,逐项分解综治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综治办副主任科员美朵拉措讲解了“双联户”服务管理及“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任务和要求。

通过培训,各乡镇、综治各成员单位对基层综治维稳工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基层司法行政业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信访、“双联户”服务管理和“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等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综治工作任务,提升了工作能力,进而推动了全区综治工作发展。

8月8日上午,色尼区综治办组织各乡镇、综治各成员单位到塔恰拉姆居委会参观学习网格化和“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马伟力和塔恰拉姆居委会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地讲解了网格化工作流程和工作任务,并要求各乡镇、村居和各单位严格按照塔恰拉姆居委会工作模式开展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8月8日下午,各乡镇和综治成员各单位的参训人员举行了培训讨论会。会上,各乡镇、综治各成员单位参训人员交流讨论了综治培训期间的收获和存在的问题,区综治办主任和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讨论会积极活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色尼区各基层综治干部充分认清了做好新形势下综治及“双联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确保综治及“双联户”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落实到基层,努力实现基层综治及“双联户”干部“爱岗位、明职责、会工作、有成效”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全区综治及“双联户”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