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食药监局开展“四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5月30日 12:32:42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2018年公务员考试、高考、中考及小考来临之际,为保障食品安全,确保各项考试顺利进行,5月26日起,色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那曲市食药监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强化监管,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加强隐患排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要从原材料采购索证及验收情况、食品贮存及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管理措施。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三防”设施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加强食品加工场所安全管理,保持内外环境卫生整洁,餐用具必须坚持一餐一用一清洗一消毒,清洗消毒后餐用具必须定位存放。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把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防控食物中毒关键措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车辆3台次,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2家,停业整改9家,督促办证7家,立案查处1家。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