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宣传防控工作
2018年03月20日 16:31:24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各类疾病传染,保障校园师生健康,按照那曲地区以及那曲县卫计委的安排部署,近日,那曲县教育局与县卫计委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学校、幼儿园医务室以及医疗机构作用,多项举措并举切实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统一认识。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充分认识春季传染病高发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加强教育,科学防控。各学校充分利用体育课、广播、墙报、主题班会等一切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手段,宣传春季传染病的基本防控知识,使广大师生明白传染病的病因和防治措施,自觉养成爱清洁、讲文明的卫生生活习惯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良好行为,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同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

加强管理,消除隐患。对各学校容易引起疾病发生与传播的关键、薄弱环节加强管理,消除各种隐患。做好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餐厅、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及清洁卫生消毒等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加强督查与监控,抓好落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要求一旦发现疑似传染病病例,及时报告,不得漏报、瞒报、迟报,保证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