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3月16日 16:44:44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县食药监局联合工商、农牧、卫生、疾控、教育、公安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对全县12所乡镇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记录表》要求,对组织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索证索票、清洗消毒、晨检记录、留样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联合各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对校园周边食杂店、茶馆、小卖部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产品标签标识执行、食品存贮等情况,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禁止销售无合法来源、来源不清以及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零食小吃。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车辆6台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教职工食堂15家,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家,过期证件1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6处,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学校无晨检记录、留样制度不规范、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56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64份,没收销毁过期食品12种,价值2000余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一方面大力推进了食品安全责任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另一方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夯实了校园食品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