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人民法院加强司法统计工作
2016年11月30日 17:58:28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那曲县法院司法统计工作,近日,那曲县人民法院通过强抓四项措施,有效促进司法统计工作开展。

一是抓两头确保新收真实有效。将新收案件的案号、当事人姓名填写、立案受理流程表,一式两份,一份随立案案件到业务庭,一份报统计人员备案。带案件审执结后,立案受理流程表随裁判文书报司法统计员,由统计员核实后计入当月案件新收数字。

二是规范数据报送,确保数据的直实性。制订了《司法统计数据报送规定》,对报送时间、方式、方法进行了规定。为了确保司法统计数字的准确性,加强了与各个业务庭的直接联系,要求各个业务庭对报送的每一个数字都要反复核对,并与报结案件统计表,详细列明案件的当事人、案由、结案方式等信息,有效避免了数据报送差漏现象的发生。

三是落实数字保密制度。制订了《司法统计数据查询规定》和《司法统计数据保密规定》,详细规定了统计数据的查询程序、统计资料的保管和整理、保密传真的使用范围等。     

四是完善考评机制,提高统计人员的积极性。将司法统计报送工作纳绩效管理,明确职责,量化管理,实行我院季度记件、年终记件记分制,进行奖惩。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