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玛乡多措并举抓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2016年04月11日 18:16:19      来源:那曲县孔玛乡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那曲县孔玛乡高度重视畜牧防疫工作,为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和流行,孔玛乡多措并举确保打好春季畜牧防疫攻坚战。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畜牧防疫宣传动员专题会,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牲畜防疫领导小组,层层签订防疫责任状,做到责任到人、到户。

加大宣传、狠抓培训。为了让群众更好的掌握牲畜疾病防疫知识,孔玛乡向群众发放农村畜牧防疫办法、动物疫病预防常识等宣传材料,把畜牧防疫知识,宣传到各村各户,确保人人皆知。同时,积极向农牧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牲畜疾病知识培训。

强化监督,确保质量。乡兽防站不定期对全乡牲畜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建立健全了疫情上报制度,密切监控全乡防疫情况,严格落实重大疫情报告制度。

建立机制,配齐队伍。建立牲畜防疫机制,抓好基层防疫队伍建设,选好、配硬村级防疫员,同时抓好管理培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使防疫工作走上常规化、制度化道路。

近日,该乡防疫工作人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走村入户开展牲畜疫苗接种工作,共接种疫苗牛28832头,绵羊2647只,山羊368只。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