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最美乡村教师——巴桑
2015年03月19日 15:08:29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教师只有心怀阳光,对学生充满爱心,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去教育学生。”巴桑老师在日记中这样写,在工作中这样身体力行。执教6年来他把爱无私地洒向每一个学生,把青春和热血无悔地献给了那曲教育。

巴桑老师是那曲镇完全小学教务处主任,也是小学数学一级教师,在6年的教学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课前认真钻研教材、钻研教学用书,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力求吃透教材。上课时,认真讲课,能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主动参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培养学生的多项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对后进生,巴桑会逐一解答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努力帮助他们把落下的功课都补上。“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鼓励。”使优秀学生变得更加优秀,点燃发展生学习的希望。

课后,巴桑老师经常会组织住校学生到操场上一起玩游戏,增进师生间感情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间的凝聚力,也为住校学生带来了家庭一般的欢乐与温暖。巴桑老师会在休息时间前往学生宿舍,对学生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及时了解,及时解决,对学生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巴桑老师也会在宿舍为学生耐心解答,教会他们如何做这些题的方法。

巴桑老师在周末会前往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对学生学习上的情况和学生家长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同时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也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巴桑在工作上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在2012年度县教体局教学比赛中(数学)荣获二等奖。在2013年度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几年来,数学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巴桑老师受到了学生、同事、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同时巴桑老师也表示会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那曲教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岳雄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