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活动
2019-05-30 17:54:14      来源:网信色尼    
0

005.png

本网消息 5月27日,色尼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色尼区人大、政协、团委、教育局代表以及那曲市第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应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日常工作。

学生们参观了案件管理科、扫黑办、公诉科、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设在侦查监督科),并认真聆听了以“未成年人权利和义务”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古露镇派驻检察室主任洛桑卓玛结合实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和学生阶段的责任,列举了发生在校园内外针对未成年人性侵害事件,指引孩子们遇到危险或伤害时应当如何应对,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尹忠华汇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点方向和打算,具体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包括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介绍了未成年人作为弱势群体身体容易受到伤害的风险来源和解决未成年人避免受到身体伤害的对策,听取了区人大、政协、团委、教育局、老师及家长代表等关于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使参与人员认识到,唯有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法律监督职责才能更全面地发挥作用。通过学生及家长的参与,学校和各相关部门的配合、监督,司法机关才能更好地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