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那曲镇林廓社区的新面貌
2019-12-26 09:37:45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走在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的街道上,一排排漂亮的房屋、熙熙攘攘的人群映入眼帘,这座羌塘草原上的小镇充满生机与繁华。在一座沿街楼房的一层商铺中间,林廓居委会综合服务站的牌子非常亮眼。走进去,记者被这里的热情所感染。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电费缴纳、退役军人服务、志愿服务等便民窗口有专人负责,后排的架子上,一摞摞整理好的文件有序地排列着。

“这里是社区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的窗口。”林廓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帕巴多杰一一介绍每个窗口的工作情况。

帕巴多杰还特地向记者介绍了坐在政策宣讲服务台的达尔加。达尔加是那曲市建筑公司退休工人,2018年3月成为林廓社区的一名“四讲四爱”宣讲员。

初见达尔加时,他讲话语调抑扬顿挫,节奏感十足,还不时配上手势。“他爱学习、懂政策,而且品行好、威望高,大家都服他。”帕巴多杰一提起达尔加就止不住地夸赞,“他经常举例子,和大家用聊天的方式讲‘四讲四爱’,告诉大家为什么要感党恩、为什么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领导……他从不照本宣科,大家听得懂,也喜欢听。”

达尔加有一个“宝贝”,一见到记者,他便拿出来展示。只见,一个四周封皮粘满透明胶带的笔记本出现在老人手里,笔记本有两指来厚,四角已磨得有些破。翻开笔记本,则是一页页宣讲内容,还有老人宣讲时的照片,后面还配有村民参加宣讲的签到情况等。

“这是我的宣讲笔记本,都快记满了,今年我已经讲了70场了,大家都爱听!”达尔加话里有掩不住的自豪。旁边那曲镇“四讲四爱”宣传专干补充说,“他是我们那曲镇宣讲最多的人!”

“其实是党的政策好,惠民利民政策大家都在享受着,所以我的宣讲大家才能听得进去。”达尔加说,“我只是把党的恩情怎么来的跟大家讲清楚,并不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工作。我们社区还有个‘三色评比’,联户家庭都有宣讲员,比我讲得好的人有的是!”

帕巴多杰在一旁解释说,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除了宣讲员宣讲外,林廓居委会还想法调动百姓参与的积极性。“于是,我们以联户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群众宣讲评比,每年开展一次总评比,以红绿黄三种颜色代表优中差。”

“我们进行宣讲知识竞赛,分发‘四讲四爱’知识问答试卷,识字的村民就用试卷答题,不识字的村民听人讲述或听微信学习,大家都想在评比中取得好成绩呢!”帕巴多杰笑呵呵地补充道。

才培拉桑是林廓社区一名联户长,今年获得了红色(优)牌子。“感觉特别自豪,大家对我的看法更好了,家里人也都更加自信了。”才培拉桑说,“评比时不仅要政策讲得好,还要讲最近做了啥好事。这些年来,党和国家把路修得越来越宽阔,房子盖得越来越漂亮,我们想着帮忙把社区周围环境好好整治一下,使邻里更和睦一些,用好生活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

帕巴多杰指着远处的露天广场说,每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广场上都会聚满辖区的商户和周边的百姓,至少有100多人,大家一起唱歌、跳锅庄,其乐融融。

张俊,四川省广宁市武胜县人,在林廓社区经营商铺多年,认识了不少当地朋友。“我的朋友有旺青顿珠、拉南、拉色美朵……太多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我越来越喜欢这里了,这儿就是我第二个家。”

采访结束时,已近日落。在落日的余晖中,远处的露天广场已有人聚集,他们为今天幸福的生活歌唱,尽情舞蹈。(通讯员 吴庆生 记者 唐启胜)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