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布次仁深入联系点和乡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9-08-22 17:23:25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生活困难,近日,色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多布次仁深入联系点帮扶牧户和孔玛乡布玛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多布次仁召集联系点帮扶村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了解贫困户和整村退出工作后,他指出,要聚焦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退出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市相关文件要求,走好“最后一里路”,不给脱贫攻坚大局添乱;要聚焦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当前贫困户群众收入结构中政策性收入占比仍然较高,要鼓励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和自身创业,真正做到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改变作风,多出实招,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多入户、多了解村情民意,力争把工作做实、把党的政策温暖送到送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走访慰问中,多布次仁与结对帮扶户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并将带来的慰问金亲手交到6户贫困户手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鼓励劳动致富,推动贫困户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多布次仁对有意愿外出务工的普索朗予以赞赏,并鼓励其根据自身意愿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力争早日找到工作。

临别之际,多布次仁与贫困户亲切握手道别,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