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08-01 20:29:30      来源:网信色尼    
0

001.png

本网消息 7月31日上午,色尼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色尼区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闫伟,副区长岳正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波主持,各乡镇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乡镇武装部部长及受表彰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色尼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那曲镇代表先进单位针对2019年乡镇征兵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油恰乡马伟伟代表先进个人作表态发言;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色尼区领导、人民武装部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闫伟对2018年度征兵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度,色尼区征兵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乡(镇)、各部门的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和团结协作下,严格落实征兵政策,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全区无一例责任和非责任退兵,兵员质量有所提升。但仍存在部分问题,主要是宣传教育还有待普及,存在宣传方式单一,宣传深度广度不够,干部作用发挥不够,政策、时间节点、要求讲不清楚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个别乡(镇)对征兵工作重视还有待提高,个别单位没有把征兵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工作不主动,责任分工不清楚,工作目标不明确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适龄青年身体素质还有待改善、国防意识还有待加强,身处和平年代,缺乏保家卫国和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身体原因淘汰率达50%以上,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重视;与区直机关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协调有待改进。

闫伟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2019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党委政绩来检验,作为使命任务来完成。各级党委务必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动员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全民国防意识;要把好廉洁关,务必做到干净纯洁通过检查、抽查、督查等形式,及时掌握廉洁征兵动态情况,严禁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务必确保征兵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

岳正强就此次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为部队注入新鲜血液,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领会闫伟部长的讲话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形势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妥善解决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握政策法规,确保依法征兵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征兵工作效率,各级各部门要在色尼区委、区政府、区人民武装部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同心协力做好征兵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