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扎:“把党的声音传遍草原”
2019-07-19 09:46:00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在那曲市色尼区那玛切乡,活跃着这样一支理论政策宣讲团:他们手拿笔记本、理论政策宣传手册和《“四讲四爱”宣讲提纲》,通过“微宣讲”的形式,挨家挨户宣传理论政策知识,将党的声音传遍岗拉村的每一个角落……那曲市色尼区那玛切乡岗拉村村委会副主任洛扎,就是这群人中的“领头雁”。

清晨,洛扎早早起床,摘抄宣讲要点,简单喝了一杯酥油茶,就开始了一天的入户宣讲工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色尼区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抚今追昔,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11时许,洛扎来到了农牧民群众洛桑仁青家中,一家三口围坐在洛扎身边,认真听他宣讲各项理论政策知识。

成为宣讲员以来,洛扎总是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时刻关注身边的新闻和新鲜事,再忙他也会观看每天的新闻联播,并利用一切学习机会,边看新闻边做记录,之后根据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划重点、挖内涵,以拉家常、点单“微宣讲”的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宣讲。

牧民洛桑仁青一边听着洛扎的讲解,一边不时竖起大拇指:“现在,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好政策,不仅看病能报销,孩子在上五年级,各项费用都是全免的,老人也有保障……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过好日子!”

“‘讲团结、爱祖国’就是告诉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洛扎细致真诚地说道。

“现在的好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政府改善民生,有了好的政策,生活美满。这样的生活都不珍惜、还要破坏民族团结的人,就是我们各民族的敌人。”洛扎的一番话,说到了洛桑仁青一家人的心坎上。

洛扎告诉记者,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他相信,在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把党的声音传遍草原的每一个角落。

晚上9点,岗拉村夜阑寂静,偶尔能听到不远处传来几声野狗的吠叫声。村委会办公室亮起了一盏灯,洛扎一边回顾着白天宣讲的内容,一边补充、修改笔记,并撰写简报和心得体会。

看着洛扎一尺多厚的笔记本,记者心生感慨。“笔记本”宣讲员是大家给洛扎最美的赞誉,只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在每一次宣讲之后,洛扎都会自己撰写简报,今年以来,他已经自己撰写了100余份简报,成为他今年宣讲最珍贵的资料。

“做好理论政策宣讲工作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我作为宣讲员,不能在理论学习上掉链子,要经常‘充电’,带领大家学好理论政策知识。”洛扎说。

最后,洛扎把简报和今天拍摄的视频发送到色尼区宣讲员群里,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洛扎整理完资料,关上办公室的灯,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