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2019-07-15 10:14:01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那曲市色尼区区委加大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建覆盖面,党组织组织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按照2018年村(居)干部业绩考核的有关规定,色尼区对117名村(居)干部业绩考核为基本称职的进行诫勉谈话,对9名村(居)干部业绩考核为不称职的进行组织处理;根据《关于做好第三批村(居)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选派104名党组织第一书记到村(居)任职,指导帮带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

围绕壮大队伍、优化结构,今年,色尼区预计新发展党员212名,35岁以下和高中文化程度以上的分别占到32%和52.3%;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党员教育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38期,培训党员2601人;发挥党员之家作用,本着关心关怀“三老人员”、已逝村(居)干部家属,今年共慰问19人,发放资金1.85万元;严格党员管理,积极开展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导向,坚决对屡教不改的信教党员进行组织处理。同时,加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将351名优秀党员列入后备库进行重点培养。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精神,以提升基层治理、净化村(居)干部队伍为目的,制定《色尼区“村霸”举报公示》,印发手册5000余份,对涉及村(居)干部的2条线索进行核查,并及时进行了妥善处理。

本着为农牧区经济发展聚人才、打基础,为农牧民致富立标杆、作示范的原则,色尼区扎实推进“双培双带”工程。目前,色尼区共有91名致富能力较强的优秀青年农牧民、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等人才,并成为本村或本乡镇的致富带头人标兵;5月份,在援藏干部的支持下推选出31名大学生致富储备人才赴杭州进行20天的实践操作训练。

以“消除空白点、扩大覆盖面、增强有效性”为工作目标,按照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有利于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积极推行“支部+基地”、“支部+合作组织”等设置模式。今年以来,该区78个村级集体经济中单独组建党支部5个、组建联合党支部1个,并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申报村(居)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目前,该区共有15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村(居)集体经济纳入计划,预计拨付资金750万元。

针对党员流动实际情况,以“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有效发挥”为目的,建立了那曲镇塔恰拉姆居委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各乡镇虫草采挖临时党支部58个,发放环保宣传袋2000个,1384名流动党员参与其中,切实做到了对流动党员的服务、管理和监督,增强了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