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色尼区孔玛乡二村带领群众脱贫的好干部桑杰次仁
2019-01-31 10:15:57      来源:西藏日报    
0

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桑杰次仁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桑杰次仁,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开始担任孔玛乡扎西东栏村“两委”班子成员,曾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凭着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埋头苦干,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十年来,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吃苦耐劳。扎西东栏村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户、每一人甚至出生不久的婴儿都装在他的心里。他每天坚持到村文化室工作,不知多少个深夜在文化室里挑灯夜战,他的心中最牵挂的就是农牧民群众,他把群众的利益和集体的荣誉始终放在第一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一串串枯燥的数字演奏了一篇篇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华章。

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桑杰次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在工作中,他自己率先学习扶贫政策,制定了一户一策,寻找致富门路,扎西东栏村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他踏过的痕迹。

在群众的眼里,他是严谨的,总是循规蹈矩、不苟言笑,让人不觉亲近;在乡村干部的眼里,他是风趣的,性格开朗豁达,无论何时何地总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在枯燥严肃的基层工作中也能给大家带来简单愉悦的好心情。工作中,他既是“指导员”,又是“执行者”,顺利完成一项工作后,大家一片欢呼,他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大伙儿,一脸淡定的微笑,让人回味。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他用心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放牧和接送小孩上学期间,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以及各项扶贫政策。

在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他常说:“我是村民选举上来的,村里大小事都要管,村民有难我要帮,特殊关键时刻我要上。”无论什么事,他都说到做到,决不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团结务实、勤政为民,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保证了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实,增强村“两委”公仆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开拓进取,转变观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17年,他被查出了肺结核和心脏病,医生多次劝他安心接受治疗,可是他在住了短短一个月的医院后,拿着一袋药,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大家劝他先好好静养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他不听,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我们一定要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任务,给党和政府、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卷。”

长期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没有时间照顾到家人,没有好好地陪陪两个儿女。每次加班到深夜,他常常拖着疲惫的身子直接在文化室里倒头就睡,他常说:“我是一个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

2018年年初,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扎西东栏村2018年要实现整村脱贫。接到任务后,他说:“我们村要提前脱贫,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信任,我们坚信一定能完成脱贫任务,一定能打赢攻坚战。”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召开了无数次的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研究制订了2018年扎西东栏村各项工作计划和方案。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奋斗,扎西东栏村顺利完成了2018年脱贫任务的各项指标,同年10月8日,向色尼区孔玛乡人民政府上报了整村脱贫请示。

2018年10月10日,桑杰次仁带病工作、体力透支,于当天下午6点59分突发心脏病,在村文化室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在送往那曲市人民医院抢救的途中不幸去世。他倒在了扶贫和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离开了他热爱的这份事业和他挚爱的亲人。但是,他的精神还活着,他的精神在羌塘草原永存。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