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各学校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10:33:08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色尼区各学校组织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

学习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将贺信精神和“四讲四爱”第四阶段“讲文明爱生活”活动内容贯彻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随后,色尼区中学团委开展以“尊重父母,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此次团课活动结合“四讲四爱”第四阶段“讲文明爱生活”活动内容,以“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感恩让你的世界充满阳光” 为口号,从“在家尽孝心”“在外传美德”两方面着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学会理解父母,孝敬父母,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要有社会公德,爱护公私财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人、好事,凡人、凡事为重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和“四讲四爱”第四阶段“讲文明爱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内容,紧扣“我身边的正能量”主题。

同时,色尼区各学校召开“贺信”交流会。会上,老师们共同探讨交流了今后工作发展的建议,并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批评。色尼区教体局印发《色尼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方案》要求,各校师生学深悟透“贺信”精神,结合各自教学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自觉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深情厚爱转化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色尼基础教育贡献力量,做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卓玛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