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办驻色尼区那曲镇拉托村工作队队长张伯强:要切实为群众谋利益
2018年11月02日 11:01:18      来源:西藏日报    
0

初到那曲,时逢冬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驻京办事处党委的工作部署,京办第一批驻村工作队赴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拉托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期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在驻在村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为驻在村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来电啦、来电啦!”村委会里响起一片欢呼声。拉托村地处牧区,冬季风力极强,由于村委会附近的电线被大风刮断,烧断了电线杆,导致村里断电近一个月。断电后,工作队积极与电力部门协调,终于在藏历新年之前使村子恢复通电,让村民们过了一个亮堂堂的新年。

驻村期间,村里的阿嘎姆老人让我印象深刻。她是拉托村的一位贫困户,身患过敏性皮炎,一直没钱到医院诊治。得知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号召全村党员、双联户长为老人捐款,募集了4000余元,并在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上,让老人安心治病。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为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使老人感受到了党组织和村集体的温暖。工作队前去看望阿嘎姆老人时,老人一直用藏语表达着对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为摸清拉托村的具体情况,工作队走遍了全村11万余亩草场、90户牧民家庭,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走访中,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了群众对脱贫致富的热切期盼。村民的善良质朴以及贫困现状,鞭策着我们要带着更深厚的感情扑下身子,深入实际,针对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多动脑筋、多花心思,苦干实干巧干,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

一年的驻村时间里,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拉托村创办了集体经济合作社。牧业合作社主要开发当地的肉、奶制品,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拉托村砂石厂与村“两委”签订合作协议,预计每年将给村集体带来逾25万元的分红。村里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由企业捐资建设的村卫生站、小型超市、菜站、茶馆等基础服务设施初步建成,并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光伏充电和WIFI上网服务。

驻村工作已经结束了,现在我还经常想起那曲的山山水水和朴实善良的群众,想起那里的湛蓝天空和白云如盖,想起一群群的牦牛和“咩咩”欢叫着的羊群,想起依旧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各族党员干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区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努力拼搏,我们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赢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卓玛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