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达前乡夏毕村第一书记吉美:群众心中的好书记
2018年09月11日 18:39:36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吉美,男,藏族,中共党员,现任那曲市色尼区达前乡人民政府科员(2013年村转干)。

2009年被评为“自治区文明户”;2010年荣获那曲地委“学习积极分子”称号;2011年被评为那曲县优秀人大代表;2014年荣获那曲地区“先进驻村工作队队员”称号;2015年被评为那曲县“先进驻村工作队队员”;2016年被评为那曲县“优秀共产党员”;2017当选那曲市、那曲市色尼区人大代表,并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勤走访,深挖掘

吉美被选派为达前乡夏毕村第一书记后,为了尽快全面掌握村民脱贫致富的真实想法,做到精准施策,毅然决定把“家”搬到夏毕村。走访中,他克服了道路艰险的盘山泥路,穿过了海拔5000米以上的草地,在很短的时间内跑遍了所有的自然村和每家每户,并在草场征求老党员、农牧民、致富能手和贫困户对夏毕村发展的意见建议;经过近几个月的走访,他全面了解了夏毕村发展遇到的瓶颈,为下一步发展什么?如何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抓队伍,办实事

吉美牢记“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和使命,以指导全村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入手,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吉美收集村民意见,制定发展夏毕村经济规划,责任到人,转变村干部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挖掘夏毕村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培养了一批致富带头人。

解民忧,谋发展

针对夏毕村一穷二白的村集体状况,吉美创新思维建立“村集体+贫困户脱贫”的捆绑方式,既解决了村集体经济问题,又解决了贫困户收入问题。

工作中,吉美发挥夏毕村优势,建立了沙场、砖厂、加水站、加油点、洗车场等集体经济组织。截至目前,沙场有效带动就业8人,人均年分红7500元;砖厂带动12人,年人均分红20000元;加油站带动就业3人,年人均分红15000元;加水点带动就业9人,年人均分红3600元;洗车场带动就业8人,年人均分红1350元。目前,夏毕村正积极筹划建立养殖合作社,破解村集体收入薄弱的问题。        

吉美在羌塘草原用满腔热血和对党无限的忠诚团结带领群众,默默在最基层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农牧民的拥护和认可。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