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8年08月29日 18:37:58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QQ截图20180829181412.png

本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水平,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制,规范食品流通环节,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近日,色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流通环节从业人员培训,辖区6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参加本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日常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多种食品品类。

会上,色尼区食药监局流通领域监管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一些常见违法违规问题,分别从食品的进货查验、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预包装食品的标识标签、散装食品的贮存方式、如何辨别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真伪等方面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现场展示乐不合格食品、化妆品等,与从业人员一起学习《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并就培训期间从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色尼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强调,要加强持证管理,流通食品经营单位须持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完善食品安全公示栏信息;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进货查验制度,规范进货台账记录,尤其是特殊食品索取检测报告等;要规范食品贮存,不同类别的食品分开存放,散装食品按规范要求粘贴标签,标示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设置专柜或专区,设置醒目的提示牌;从业人员需加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对食品从业人员的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广大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和责任,强化了法律意识,提升和巩固了经营者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下一步,色尼区食药监局计划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纳入常态工作,确保食品经营者合法、守法经营。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