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援藏努力谋求传统编制手工艺的创新发展
2018年08月28日 17:56:22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QQ截图20180828174354.png

本网消息   8月22日至23日,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邀请杭州“小巷三寻”郑芬兰、“王的手创”王丹青等企业负责人发起的“西藏寻梭之旅”一行赴香茂乡哈多村手工编织合作社开展寻梭活动。

寻梭是活动载体,旨在挖掘传统手工编织技艺,汲取文化元素,在传承的基础上加以改造提升,创设新产品,从而帮助原手工编织组织扩大生产,获得报酬。

“小巷三寻”郑芬兰善于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将创新植入产品、将手作引入生活、将文化导入品牌,使土布获得新生。王的手创”王丹青 力求传统技艺与现代美学的融合,让小众产品大众化,近几年淘宝店铺发展迅速、培养了一波忠实用户。

色尼区政协副主席兼香茂乡党委书记白玛措姆等热情接待了寻梭团队,哈多村妇女主任兼编织合作社负责人德珠为寻梭团队介绍了合作社的手工产品与工艺。寻梭团队完整拍摄编织过程并与“周文蜀锦”创始人陈容畅谈设计思路。

隨后,寻梭团队与杭州援藏工作组召集当地藏族青年开展手工艺沙龙会,探讨在传承传统的前提下如何创新产品,以更加适应市场,探讨如何依托传统开展创新创业。

王仁认为,在藏区开展手工艺挖掘创新有利于继承传统技艺,有利于助推精准脱贫,有利于拓展援藏渠道。王仁要求相关杭州企业帮助香茂乡哈多村手工编织合作社发展壮大,使哈多村成为依靠手工艺产业复兴而实现乡村振兴的范例。在具体行动上,要帮助哈多村设计适销对路新产品、要提供必要原料和订单、要帮助拓展电商销售渠道、要帮助设计哈多村编织合作社展示馆。

责任编辑:格央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