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五项教育”加强寄宿生管理
2018年04月02日 18:11:06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学校寄宿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安全、舒适、温馨的寄宿环境,那曲县各学校全面加强学校寄宿生管理。

加强寄宿生道德教育,注重心理疏导,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培养学生知礼仪、明事理、有道德、讲文明。

加强寄宿生法纪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切实提高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生接受潜移默化的法律熏陶,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

加强寄宿生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校德育处和后勤工作人每周统计留校学生人数,做好人员管理,同时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寄宿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开展日常防触电、防盗、防火灾、应急疏散等教育活动。

加强寄宿生自我保护教育,充分发挥寄宿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使其掌握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知识,机智处理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

加强寄宿生思想健康教育,学校教室要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思想、学习、身心健康状况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尤其要重点关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谈心、慰问等方式,开展多种关爱活动。每周末,对于留校学生组织开展小型歌曲、锅庄、朗诵交流等自由活动,播放有关爱国、科技、记录片等影片活动,让留校学生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周末及节假日。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