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康桑文史系列丛书》首期成果发布
2017年12月14日 15:37:16      来源:西藏商报    
0

发布会1.JPG

本网消息 12月12日中午,那曲地区那曲县《康桑文史系列丛书》首期成果发布会暨捐赠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图书馆、西藏大学图书馆、藏医学院图书馆等各级图书馆和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等相关单位、学校和个人接受了首期5部书籍的捐赠。

记者了解到,那曲县《康桑文史系列丛书》是由自治区社科院、自治区文化厅和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著名专家编纂而成。编纂工作开始于2016年,两年时间里,专家小组走访了那曲县12个乡镇、141个村和34个寺庙古建,在全面普查了那曲县游牧文化、部落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一系列文化遗产之后,会同专家进行策划、筛选、编辑而成。

据介绍,那曲县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通过专家们的全面普查,进一步掌握了那曲县独有的旅游文化资源。《康桑文史系列丛书》从人类学、自然科学、社会学、民俗学、艺术学等多学科角度倾力打造了那曲县旅游文化,建设高原第三极精品旅游线路。那曲县《康桑文史系列丛书》全套书籍计划出版20部,目前已完成5部。该套图书将全面展示藏北羌塘草原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景观,对提升那曲县旅游文化的品位,打造世界屋脊旅游目的地,深度开发那曲县特色旅游文化有着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捐赠的是首期出版的《那曲县牧民传统生活习俗》和《藏族冶金制作法》等5部图书,西藏图书馆、西藏大学图书馆、藏医学院图书馆等单位都获得了捐赠,将使更多的人了解羌塘的文化和旅游。

受捐赠的单位代表,以及参与那曲县《康桑文史系列丛书》编纂工作的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所长奴木表示,那曲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民间艺人也很多,丛书的编纂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那曲县文化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