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法院四项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6月20日 16:22:46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那曲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强化领导,落实到位。那曲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地区和县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通报,将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纪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由各庭室负责人牵头,开展整治,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强化主体责任,重在落实。院党组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后盾。纪检监察科室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要求,严肃监督检查,认真梳理线索,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

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全院各庭室、各乡镇法庭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检自查,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边查边改,纠建并举的原则,重点从办理群众事务时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方面入手,深入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采取销号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绝不手软。通过设立举报信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更好地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从严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开始,严格落实负责人首问责任制。强化学习制度,促进各项制度进一步机制化、规范化,不定期对各项制度落实、工作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干警的服务意识,努力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