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多措并举切实保障虫草采挖工作出成效
2017年06月08日 16:08:32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加强那曲县2017年冬虫夏草采集交易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办法》《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采集管理暂行办法》《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那曲地区关于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的要求,全面总结那曲县历年来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和今年以来的工作经验。

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我县成立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虫草采挖期间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领导小组,明确采挖期间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各乡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虫草采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采挖人员的登记、管理等工作,深入各采集点管理本区域采挖人员。为切实做好那曲县8个乡镇虫草采挖秩序,由386名干部组成48个工作组在虫草采集点维持秩序,针对性地抽调了147名进驻点警力和60名处突警力,并临时成立党支部64个,对110个虫草采集点确保虫草采集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落实排查制度,加强调处力度。各村调委会建立双日排查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当日上报乡镇进行梳理建档。各乡镇协调中心每15日集中排查一次,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逐案、逐人、逐项登记在册,建立台帐,分类予以处理,并及时与周边县互通电函协商边界虫草资源纠纷,各相关部门积极联系、主动沟通,与相关周边县以及乡镇召开联席会议,按照 “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资源矛盾纠纷排查出12起,成功调解12起,调解率达100%。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法制环境。县委宣传部、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四讲四爱”以及“爱、讲、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各乡镇虫草采集点,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并利用采挖空闲时间,向群众宣讲各类法规政策,严防恶性事件发生。充分利用各乡镇公开栏张贴“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标语,以及张贴普法挂图等标语,使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5余场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标语、横幅120余条、宣传册2万余册。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