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古露镇扶贫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2017年03月24日 18:35:19      来源:那曲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那曲县古露镇党委、政府结合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保障精准扶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通过各级驻村扶贫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严格精准筛选,对符合精准扶贫的对象纳入扶贫范畴,做到把精准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到户到人。

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到户。古露镇俄玛村(6)驻村工作队通过努力,硬化了驻点村路面共5公里,解决了贫困村道路不通问题。在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部分贫困户住房困难问题。同时在上级政府的支持下,筹措资金15万元开设了砖厂,不仅解决了6名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仅去年8至11月就为村积累了3.2万元的集体资产。

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扶贫攻坚中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自觉将扶贫攻坚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对全镇范围内贫困户开展结对认亲、结对帮扶。每名领导干部职工主动深入帮扶对象家庭了解情况,加强联系,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抓好贫困人员的转移就业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培训转移就业人员80余人次,其中驾驶挖掘机技术培训人员21人、摩托车维修技术人员19人、驾驶车辆人员8人、绘画人员10人,学习藏式烹饪人员12人,装修人员10人,所参训人员全部拿到结业证。

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向全镇范围内2016年新考入的四名困难大学生每人发放了7000元帮扶资金。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