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尼玛乡党委狠抓党建工作
2017年03月24日 18:15:46      来源:那曲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2016年,那曲县尼玛乡党委狠抓党建工作,立足实际,提升党建水平,不断夯实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基础。

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对软弱涣散的行政五村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整顿,依据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重新选举了“两委”班子。

在各党支部成立了党员之家,方便党员开展活动和学习。全乡目前共有党员之家11个,均已投入使用。

重新核实党员身份,完善党员档案。重点对党员入党时间、所属支部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并为每一名党员发放了党员证。

扎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乡组织集中宣讲3场次,参与群众300余人次;各驻村工作队组织集中宣讲18场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深入牧户家中宣讲30余次,在全乡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新热潮。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每周星期五确定为乡集中学习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专题教育学习21次,参加学习人员400余人次,记录学习笔记21期,撰写心得体会68份,制作展板14个。

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2次,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约谈26人次,向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传递责任。

创新党建带扶贫模式。每个村用村“两委”节约的奖励资金为本村的一户贫困户垫支1-2万元作为原始资本,用于开办茶馆、经营小商铺等,全乡9个行政村累计为9户贫困户垫支11.5万元。同时,还以缴纳特殊党费帮助贫困户自立更生、脱贫致富,目前全乡共收到特殊党费13120元。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