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加强落实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理赔工作
2017年03月24日 18:06:27      来源:那曲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又一项民心工程。在那曲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积极争取下,2015年那曲县各乡镇共接到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患者申请理赔案件77例,申请理赔资金79.7万元,于2017年2月17日已全部兑现。

在做好理赔兑现的同时,那曲县乡卫生防疫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

各级政策经办人员、医务人员强化对相关政策的学习理解,坚持学透、吃透,准确掌握疾病保险的范围、疾病保险的诊断、保险申报的程序、申报所需资料和理赔金额的标准。

做好对保险制度的宣传,充分利用开展强基惠民活动契机,积极发挥各级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以及孕产妇产前检查时机,广泛宣传保险制度,从而提高广大群众对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制度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进一步做好案例申报工作。县、乡、村三级医疗人员积极向孕产妇及家属解释好保险政策,做到发现一起案例,申报一起案例,力争做到符合申报条件的案例一个也不漏,确保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做好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理赔金的落实工作。全县各级部门严格按照自治区孕产妇和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理赔标准做好理赔金的兑现工作,坚决杜绝层层克扣以及兑现不及时等现象发生,确保理赔金能够足额、及时兑现到赔付对象手中,让群众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