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劳动仲裁工作
2016年07月21日 16:12:31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那曲县人社局始终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重调解、慎裁决,强化多项举措,推进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那曲县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一是深入施工、生产企业和用工单位,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营造良好的氛围。大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工伤认定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提供相关的政策咨询,及时疏导和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引导企业和用工单位构建和谐共赢的劳动关系。

二是建立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排查制度。做好劳动人事争议的化解排查工作,如在群众和农民工来电来访和日常工作中,耐心细致的解答政策,发现苗头性矛盾激化问题,提前介入,及时化解,让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积极做好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处理工作。在办案过程中,重事实,重证据,重法律、重法规,重案情,重程序,努力实现及时立案、快速办案、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审理时间,提高办案效率;规范仲裁程序,健全案件受理、立案、庭审、调解、裁决和送达等环节的操作流程,提高办案质量。

四是切实加强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调解工作,发挥基层调解的作用。深入指导和推动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逐步形成企业调解、行业性调解、基层调解相结合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网络。力争将简易、小额争议通过调解解决在用工单位、乡镇、村居。

截至目前,那曲县人社局仲裁解决劳动纠纷6起,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83560元;受理劳动监察举报投诉案件12起,涉及劳动者49人,追讨用工单位拖欠、克扣工资68024元;督导用工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务合同435份,督促施工单位缴纳民工工资保证金234820万元;23家用工单位为劳动者购买了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金353689元。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