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嘎玛一行赴那曲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6年07月20日 16:02:05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18.png

本网消息 近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为组长的自治区调研组一行深入那曲县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那曲县委副书记、县长赤来塔吉及那曲县相关职能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那曲县罗玛镇察看了精准扶贫、脱贫村(居)档案资料,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现状、贫困户数量、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帮扶措施、相关扶贫制度和乡(镇)村(居)落实等情况。

期间,嘎玛一行深入罗玛镇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思路,政策的掌握情况等。调研组实地考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施工点,详细了解了那曲县易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搬迁的目的是为了脱贫,不能只是为了搬迁,产业发展、就业提升、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各方面配套措施要跟上。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那曲县政府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做详细汇报。自治区强基办、扶贫办、发改委等部门对那曲县精准扶贫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嘎玛对那曲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好评及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那曲县各级脱贫攻坚部门和专干要切实遵守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服从工作安排;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完善扶贫规划,并推进落实;做好相关问题的解答,把脱贫攻坚的政策、方法、措施等让群众熟悉;要继续强化宣传工作,提炼、挖掘典型,做好信息报送和电视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