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镇​“五个强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21日 18:07:10      来源:那曲县那曲镇    
0

本网消息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镇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第一任务,严格落实镇党委、村居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与28个村居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和目标要求。镇党委、各村居党支部主动增强责任意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切实把学习教育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是强化督导指导。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3个督导组分片区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居党支部和镇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导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为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发相关通知、方案,要求全镇个村居党支部、镇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并分别明确了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查摆问题方向。镇党委、机关党支部和个村居党支部将问题整改清单汇总梳理,统一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持立行立改,及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评估销号,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结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党建网站、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介平台,发布学习资源,同时及时编译相关的学习资料。镇机关大院、各村居委会大院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展板29面,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100余份,让全镇广大党员深刻了解“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怎么“学”,如何“做”。同时定期通告各村居、机关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特色点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头筹谋划、科学安排,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搞好基层党建、“扶贫攻坚”、市容村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