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开幕精彩纷呈
2017年08月11日 10:36:57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1002.png

本网消息 八月的羌塘,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八月的那曲,绿草如茵、牛肥马壮,8月10日,藏北草原的广大农牧民群众身穿节日的盛装,迎来了一年一度盛大的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在这欢乐吉祥的草原盛会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处处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马术表演中,赛马场内,马儿如流星般在观众前飞驰而过,而骑手在马背上尽情舒展身姿,各路骑手云集,骏马嘶鸣,彩旗飞扬,观众振臂欢呼,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文艺节目“欢歌迎盛会”正式开始。

在湛蓝的天空、悠扬的牧歌、盛开的鲜花映衬下,美丽端庄的姑娘和身手矫健的男儿们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歌声、笑声、马蹄声,谱写着草原上的美妙乐章,向区内外游客展示着草原儿女的热情与豪迈。

用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格萨尔”赛马称王选段为背景,将格萨尔唱腔与现代音乐元素相结合,由500名骑手变换“2017”、“迎十九大”、“中国结”等图案,寓意着藏北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指引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团结一心,阔步前行,共筑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的映衬下,伴随着达布尔谐的韵律,丁嘎热巴的鼓点,班戈谐钦的欢快、安多服饰的艳丽、巴扎服饰的古朴,共庆建军90周年。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大力发展和保护,表达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本色,广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现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吉祥的“雍仲”标志和展翅的“鹏犄”图案,欢快的音乐节奏和独有的舞蹈动作,源于中象雄核心区域当惹雍措湖畔、达果雪山脚下的文部南村,他们跳起千人锅庄,用古老的象雄语高呼“达果”、“崩索玛若”,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