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那曲风景画
2015年10月21日 12:02:41      来源:肖育文    
0

出来后驾车沿着109国道前往那曲,途中远观西藏第一座地热发电站羊八井后前往卓玛圣谷,卓玛峡谷风景区呈南北走向,全程约15公里,峡谷两侧气候迥异,一侧是皑皑雪山;一侧是葱郁灌木。终年不化的雪山之冰融化成了一条清澈的谷间山溪。雪峰之顶有雄鹰翱翔,东侧的山坡有野羊成群,还有喜马拉雅旱獭、野兔、高原鼠等草原动物。蓝天、碧水、雪山汇集成了一幅奇特的高原风光。在这里还有现代冰川侵蚀的特殊地貌,怪石磷峋、洞穴遍布、鬼斧神工、神奇迷人并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说。

来到那曲境内可以去中国五大牧场之一的羌塘大草原,位于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它不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同时也是一个具有丰厚沉积层的文化沃土。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