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扶贫粉磨站项目举行开业庆典 李东出席
2019-07-02 17:39:55      来源:网信色尼    
0

001.png

本网消息 6月28日,那曲地区纳木措金圆建材有限公司举行色尼区扶贫粉磨站项目开业庆典,色尼区党委书记李东,那曲市经信局副局长喻庭江,色尼区副区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扎西群培,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拉巴次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桑卓玛,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永中罗布,那曲市产业脱贫组格桑罗布参加仪式。

扶贫粉磨站项目总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1.35亿元,预计水泥年产量达60万吨。扶贫粉磨站项目于2017年11月18日奠基启动,期间克服了资金短缺、施工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始终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总体思路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公司与施工、监理单位的密切配合、建设第一线的工人朋友的辛勤付出及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历时近20个月后隆重开业。

色尼区扶贫粉磨站项目由那曲地区纳木措金园建材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色尼区精惠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同青海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精惠公司使用2016年扶贫产业发展资金1960万元入股,持股49%,青海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出资2040万元,持股51%。公司旨在以产业扶贫为注脚,为那曲扶贫建设添砖加瓦。

扶贫粉磨站项目的建成加快推进了各类项目建设,带动了贫困人口就业,增强了色尼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信心和决心,填补了那曲无水泥生产企业的历史空白,突破和改写高寒高海拔地区生产水泥的禁区,对于提升本地建筑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预计2019年粉磨站水泥产量可达3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842万元,缴纳增值税378万元、所得税140万元。

项目以“公司+企业+贫困户”模式进行扶贫,两年来分红约250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45人,受益金额661500元,人均2700元;同时征地补偿群众受益762万、吸纳就业11人等举措惠及那曲广大群众。现在,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公司将继续秉承企业精神,再接再厉,带动更多贫困人口长效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色尼作出更多的贡献。

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龙、唐远平、邱国斌到场祝贺。开业典礼上,李龙致辞说,在政府的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那曲金圆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站在色尼区正式落成投产,公司将坚持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信誉回馈当地社会。

着眼下一步工作,李东同志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切实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继续加强配合,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扩大市场规模,增加产出效益。

最后,在隆隆的鞭炮声中,到场嘉宾为纳木措金圆建材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剪彩,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生产现场。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