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首家众创空间开业
2017年12月11日 09:59:19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赢那曲脱贫攻坚战,羌塘草原第一家专业服务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于12月8日正式运营。

记者了解到,该众创空间是以“红船领航”命名,表明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业者干事创业的方向。“对于我们农牧区长大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和众创空间还有一定的距离。在我们特别需要一个能够培养我们创业能力、创业技能的平台的时候,‘那曲县红船领航众创空间’开业了。”大学生创业者代表次仁达杰告诉记者,“瞬息万变的市场不会等我们,我们作为众创空间的第一代大学生创业者,必须加快脚步,缩短距离,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那曲大学生创业创新作出卓越的成绩,树立起创业标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那曲是欠发达地区,是成片深度贫困地区,更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努力创新,更需要有支持创业创新的平台和载体。“要真正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必须要有我们那曲自己的产业,要发展产业,必须要有在那曲扎根的众多活力的企业,形成相互竞争又相互支撑的经济形态。而众创空间的建立,就是一个标杆,是一个自主择业、奋发创业的集结号。”那曲县委书记李东告诉记者,目前,那曲县的企业数量还太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企业就更少,因为那曲特殊的自然条件限制,面临着招商引资难、招引人才难的局面,要改变这个局面,就要积极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人生视野,投身广阔的经济社会领域,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

另据了解,浙江嘉兴援藏小组为众创空间的改造装修和硬件设备提供了15万元的经费支持,并在众创空间得到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前,将提供每年35万元的运营经费。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