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就业脱贫记
2017-11-21 12:32:32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早晨7点钟,天蒙蒙亮,格桑就像往常一样来到了那曲县精惠扶贫砂场。他仔细的清点零件,并再次确认昨天已经做好的作业表,确保今天砂场能够正常运营。望着一堆堆的砂子,格桑就会情不自禁地高兴起来。

砂场务工是格桑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前年格桑家里还相当困难,一家5口人,父母亲经常生病,自己和小妹妹在外读书,可怜的大妹妹年纪轻轻就出去打工,母亲也拖着病体找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去年自己大学刚毕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无奈在网吧做了几个月网管,收入就2000多点。多亏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自己通过那曲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的转移就业招聘,找到了这份砂场管理员的工作,每月工资5700元,母亲也可以辞了清洁工的工作,安心在家养老。不出意外的话,格桑家今年就能脱贫了。

那曲县副县长扎西群培介绍,转移就业是以逐步转变贫困人口“等、靠、要”思想,引导和支持贫困人口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开创美好生活,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人口生计问题为目的的一项扶贫工作。格桑家只是那曲县5003户扶贫对象之一,“十三五”期间,那曲县预计完成8611名贫困人口的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