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扎西:“通过辛勤劳动完善自我”
2017年10月25日 09:55:25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对此,那曲地区金诚青稞食品生产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元旦扎西深有体会。“习近平同志提到‘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我发展的机会’,而我就是那个跟着党的好政策走的受益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是索县的低保户,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2016年3月,成为那曲地区金诚青稞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的员工,月收入2800元。

元旦扎西进公司不久,赶上公司与那曲县精惠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那曲塔恰拉姆居委会农牧民合作社联合打造“人才培养计划”、打造本土特色产业的时机。元旦扎西积极参与其中,短短一年时间,从自学机械操作到公司培训培养,他学会了整个机器流水线的机械化操作,成为车间主任,月收入达到4800元。“现在我们一家人吃住在公司,我的妻子拉姆也在公司谋得了一个职位,这都是我们跟着党的好政策走的结果。相信只要我们勤劳、肯干、肯学,就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元旦扎西说。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