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含勇:羌塘草原上的追梦者
2017年10月24日 16:12:28      来源:西藏日报    
0

“有一个梦想一直在我心中激荡,鼓舞着我坚持不懈地前行。追梦路上,虽然‘雄关漫道真如铁’,但是展望未来,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

我叫李含勇。对于西藏,始终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因为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我太多的足迹。

这里有清澈的湖水,雄伟的高山,有湛蓝的天空,壮美的白云,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朴实的人民。

这里是我向往的地方,奋斗的地方,逐梦的地方,也是我获得成功、实现幸福生活的地方。

这里是我绘就浓墨重彩人生画卷的地方,在这里,我哭过,我笑过,我辛苦付出过,也有累累硕果时……

4000多个日日夜夜,在圣洁的高原上,我坚持“行走”,只为那一个不能忘却的“初心”:在西藏闯出一片天地。

我是一个面点师傅,创办一个属于自己的企业是我的梦想。

12年前,我怀揣一万元资金,带着满腔热血和勇气,迈出了我逐梦的第一步。初到那曲地区,我认为凭借自己的手艺,很容易便能打开市场。然而现实让我不停地碰壁。

借助“精准扶贫”政策,我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开始陆续在那曲各地兴建工厂。这5年来,我的企业已经从单一产业转变为多产业、多样化、多类型的具有那曲地区特色的现代品牌企业,包含牧场经营、金诚青稞、流通食品、电子商务、羌塘文化传媒、联众便利店。

12年,我一步一个脚印,走遍了那曲的每一寸土地;12年,我从一无所有到小有成就,靠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勇气和智慧,更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12年,我与那曲地区结下了深厚情谊,那曲就是我的第二故乡;12年,风雨路,虽然辛苦,但是我很满足。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十九大是党给人民的一份厚礼,我很激动,那曲地区进入新时代,我的企业也进入了新时代,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