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江干区教育系统代表团赴那曲县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2017年07月20日 10:05:49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杭州市江干区教育系统代表团一行15人在教育局党委员、副局长许海明率领下赴那曲县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在绿城房产、龙湖房产和“淘皮孩子”童装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共为那曲县孩子带去了221万元帮扶项目资金,那曲地委委员、县委书记曹永寿,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副县长才嘎等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曹永寿介绍,近年来,那曲县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依靠上级的支持和杭州、嘉兴的对口援助,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杭州嘉兴两地不仅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援藏工作,而且社会企业、个人也给那曲县带来了很多项目、资金和物资,国内著名的房地产公司绿城和龙湖的部门老总亲自到那曲奉献爱心,给藏区的人民带来了温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教育价值。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精准扶贫,首要就是做好教育扶贫。

曹永寿肯定,第八批杭嘉小组虽然进藏才一年,但援藏干部人才很尽心讲政治讲奉献,工作扎实,援藏成果丰硕。过去的一年教育援藏工作在王仁的带领下,在江干区教育局党委的支持下,援藏干部发挥出了主观能动性,在原订的《江干区——那曲县教育结对帮扶协议》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帮扶内容,做了很多实事,为那曲教育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曹永寿要求,那曲县学校要利用两地教育结对帮扶的平台,提升孩子思想教育水平,现在两地教育局机关、校与校之间、班与班之间、生与生之间已经在开展结对互动,下一步就要考虑如何利用好与江干区教育结对的平台,改进和创新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方式方法和手段,提升德育工作质量,那曲县各学校要想方设法,选取高雅有分量有营养的案例和文化去占领我们孩子的思想高地,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及时向孩子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与内地扩大交流的过程中,要把内地对藏区的关心关爱及时让那曲的孩子感受到、体验到。

会上,王仁向代表团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代表团的到来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西藏战略地位重要,是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战略资源的储备基地,是特色农产品基地和特色文化保护基地。代表团的到来体现了杭州人民对那曲人民的支持,汉族同胞对藏族同胞的关爱,杭州市委市政府对那曲县的对口援助历来非常重视,市委主要领导曾亲自到那曲考察帮扶工作,市卫计委主任滕建荣一行也赴那曲慰问支援,江干区教育局每年的不定向援藏资金达80万元,全区26所学校与那曲县学校结对帮扶,培训那曲教师,师生结对贫困学子等等。代表团对教育的援助具有打基础、利长远的作用,教育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对当前的那曲县精准脱贫而言,教育也起着扶智和扶志的作用,通过教育能够彻底斩断贫困的代际转移。

王仁要求,教体局要充分用好这些善款善物,统筹安排,发挥出这些捐赠物资最大效益,要把使用的情况、使用的结果定期向捐赠方反馈。

最后,作为杭嘉援藏小组的领队,王仁表示,过去的一年,杭嘉援藏干部人才已做了很多工作,还要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