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17年07月12日 17:32:49      来源:网信那曲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主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为做好下阶段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首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地委委员、县委书记曹永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总部总指挥赤来塔吉主持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扶贫办、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那曲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任务分解方案》《那曲县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办法》,调整充实了那曲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那曲县扶贫产业推进情况以及资金使用情况以及那曲县2017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传达学习了《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提纲》《王拥军书记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提纲》,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 

曹永寿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脱贫攻坚工作不仅仅是扶贫部门和各乡镇的事情,根据自治区的扶贫成效考核办法,制定了那曲县的扶贫任务进一步作了分解,各单位对照任务分解表,落实好相关工作。创新思路,在产业方面要结合本地实际,资源禀赋,利用好享有的政策,大胆创新探索。加强思想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目前各乡镇依然存在思想认识程度层次不齐的问题,导致重视程度不同,从而致使精准扶贫上下不一致。针对宣传工作不到位,要求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扶贫办联合将精准扶贫政策制定成册,下发各乡镇、各村学习。五是做好就业工作,加大培训的同时,寻求 “老百姓”创业长效机制。

赤来塔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和曹永寿委员的重要讲话,要深层次认识脱贫攻坚,解决干部的 “等靠拖”。扶贫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主动开展。解决贫困户 “等靠要”,压力传导下去,各部门、各乡镇要肩负责任,把压力传导下去,脱贫攻坚主体是贫困户,压力更要传导贫困户,要让贫困户主动请愿、主动作为、主动创业。进一步完善扶贫机制,上级的扶贫政策基本确定,要结合自身出台完善政策,目前医疗救助对贫困户达100%救助,其他方面比如教育,也要尽快完善政策。激发社会参与扶贫。我们提出的“百社带千人”活动,那曲县合作社远不止100家,要做好引导工作,怎么参与脱贫攻坚,各乡镇自身的合作社怎么参与扶贫。解决统筹协调不够的问题。扶贫成效任务分解,推动相关部门落实具体工作任务。督导检查不够。督查是脱贫攻坚的放大镜,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成效得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